逍遥馒头蟹


人家这是学名
不要惦记我的黄!

《demeter之歌》 2

 * 设定都是捏造,看个乐子。

*带一点卢喻,正章完结会有卢喻番外,请自助避雷~






第二天

 

 

 “行李收拾好了么,”叶修难得起早床,一边刷牙一边探头进卧室,“接你的人就快来了啊,黄少天,到时候别露怯!”

 

“几点了啊.....”黄少天撑起身子朝窗边的生态缸看了看,收集氧气的小舱室刚好膨胀到了刻度七的位置。他不情愿地打了个哈欠,坐在床上使劲搓脸醒神,“老叶查查新斐济的当地气温,昨天忘看天气预报了。”

 

 

“摄氏二十三到三十。”叶修吐掉嘴里的泡沫,偏头看了眼墙上的光屏,“下午风挺大。”

 

 “大就大吧。”黄少天似乎清醒了些许,长腿一迈利索地蹦下,“发射窗口不耐烦再等了。”

 

“你落地不休整一下,直接上?”叶修依旧是那副懒洋洋的腔调,听不出半点惊讶,“宝刀未老——尚能——”

 

“能饭,能饭,一口气三碗。”黄少天灵活地挤开他,凑到洗脸池边鞠了一捧水,“麻烦让让,英雄要洗脸了哈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特派员到达的时刻恰好是早上八点整,黄少天正在啃玉米,开门时脸上还沾着几根须子:

 

  “哟,队长啊,早。吃了吗,锅里还有我给你来点儿?”

 

  “早啊少天,还有叶队。”喻文州越过黄少天的肩膀朝屋里一看,叶修怡然挥手,面前放着一碗热腾腾的小米稀饭:“一起吃点再走?”

 

 

“不了,等少天收拾完就走,时间不等人。”喻文州跟着他进来坐下,又从公文包里拿出两份文件搁上茶几,“免责书和投保单,还是老规矩?”

 

 

“每次出发都要签,说是为了安全吧,其实怪不吉利的。”黄少天叼着玉米擦了擦手,接过水笔刷刷一写,“征途的安全系数总不至于叫我回不来,夜雨声本身就是一艘飞船.......虽说小是小了点儿,可是也五脏俱全不是?搞这么一出我压力很大啊,感觉每次都是生离死别似的..........”

 

“瞧,我才拿两张纸,少天就说了两本书啦。”喻文州一笑,神情温和又笃定,“还是按章程来,不要托大——叶队,你看呢?”

 

 

“‘鸟是好鸟,就是话多。’”叶修头也不抬地喝着稀饭,在吹凉的同时还不忘把表格扒拉过来看看,“新增了一条免责声明啊,唉,你们吃这口饭的对自己要好点——不如跟着我干?”

 

 

“这还是不用了。”喻文州笑容可掬,“都是为大家谋福利的,在哪儿都一样。”

 

 

“就是就是,老叶你不要总是想着挖人了,自己有了唐妹子和包子还不满足,连我们蓝雨之光你也想染指真是.........”

 

 

“唉,没说要挖你啊。”叶修语意不明地笑了一声,喻文州几不可见地挑了挑眉,瞟向黄少天的目光带了点怜悯。

 

   黄少天花了足有一分钟才反应过来,脸面刷地涨得通红,把玉米棒子往叶修身上一砸,直到拔腿冲进主卧摔上了门,这才敢喊出一声:

 

“你,你有种!”

 

 

“见笑见笑。”叶修很是随和地摊了摊手,把玉米棒子扔进垃圾桶里。

 

 

  路还很长啊,少天。 喻文州脸上险些挂不住,不得不轻咳一声,专心打量起了客厅的生态缸:

 

 

“这个搭配很少见啊,是叶队设计的吗?”

 

“随便养着玩玩。”叶修从厨房端了两杯茶出来,柠檬片和甜罗勒的清香缓缓散开,“你们小卢最近怎么样,证考到了吗?”

 

  “那孩子,之前说要考飞行员的,现在又闹着要考地面指挥啦。”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,抬手接过茶杯,“还劳烦你惦记着,小孩子心性总不安稳,还有得带。”

 

“也不小了,该有十六了吧。”叶修喝了口茶,不知想到了什么似的,猛然露出了一个意味颇深的笑,“说起来你就是地面出身?”

 

 

“是啊,我把笔记给瀚文搬过去了,不过都是好几年前的题,用处可能不大。”喻文州点了点头,如一个正被家弟困扰着的长兄般浅浅叹息,那家伙抱着什么样的心思,他其实都知道,然而..........

 

 

“干我们这一行的,对自己好点。”叶修拿了只电子烟咔擦一按,一点红光于指尖若隐若现,“谁知道能不能次次有运气搭上返航船。”

 

 

“多谢。”喻文州不欲再谈,抬手又喝了口茶。茶水浅色的表面泛起涟漪,喻文州凝视着倒影中的自己,神情晦暗不明。

 

客厅中只余电子烟模拟燃烧时发出的轻响。

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23)